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

【電影】盜數計時 Stolen

毫無記憶點的海報
大綱:竊盜集團首腦失風入獄,八年後出獄被昔日拍檔擄女兒勒索,凱吉哥一邊要找出女兒下落,一邊要和警察玩躲貓貓。

基本上這種片子都由兩個核心角色組成,而那絕對不是男主角,而是有偏執狂的探長和中二病的前拍檔














不怕神一樣的對手,只怕豬一樣的隊友
這箇中真髓從故事一開始偷錢的時候就能在vincent身上看見
老大很努力的幫鈔票裝袋,他居然是望著金條在發花癡
然後要逃跑的時候袋子也全是老大拿的
這個小弟到底是來衝三小的我都不知道















然後碰到路人就很中二的要打死對方
這一切都是為了要鋪他以後會變成瘋子的梗

手腕上的刺青也非常的煞氣















然後八年之後,他順利成為一個人見人厭的瘋子、變態
利用開計程車綁架老大的女兒
這就是為什麼我極少坐計程車的理由
不過他人也滿耐斯的,在把女兒裝到後車廂前還在裡面灑了很多螢光星星
然後就載著肉票遊車河,這是我比較訝異的地方
不過考量他經濟拮拘,沒有錢請小弟,凡事只能自己來,也只好接受了
在開車四處趴趴走的時候,也發生了一些小插曲,像是乘客忽然坐進來,或是被警察臨檢,女兒一直像要脫逃了但其實又無法
有一次女兒終於成功離開後車廂了,我只能說vincent真是憨得可以


既然知道要把別人的車牌換成自己的混淆視聽,為什麼不換自己的=_=









然後到了這部戲的重頭戲(我自己覺得啦)
凱吉哥因為無法說服警察救自己女兒,只好自己想辦法去籌贖金
於是他想到了去銀行偷金條
如果只是偷金條那就太無聊
看偷竊電影最重要的就是偷竊手法要如何讓人眼睛一亮
這次他們用融的!!!
他們燒開金庫的地板,接著燒金條,讓金條融成液狀落入水中冷卻成塊
然後帶著像狗屎一樣的金團離開
這手法我目前還沒看過,倒也是新鮮

有人知道凱吉哥手上拿著偵測距離的工具是什麼嗎















凱吉哥拿到金子後就要去贖回寶貝女兒
本以為一手交金一手交貨
沒想到對方只是想毀了他,想殺了他女兒再殺了他
兩人扭打,凱吉哥身中幾槍
喪屍片?
















而vincent更是難死如小強,老布應該請他一起去拍die hard的

最後探長駕著直升機找到凱吉哥
在直升機上凱吉快死的時候還淚眼汪汪的看著他
宛如看著失散多年的兒子















明明上一場戲還是誓言要把他緝拿歸案的不是嗎
怎麼一秒變粉絲,這轉折讓我好難入戲啊

探長根本就深愛著凱吉哥吧,才會心心念念的都是他啊 (還和老婆離婚了)


大家都說這部是即刻救援凱吉版
但沒有即刻救援好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