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

【電影】鬼頭鬼腦 nine queens

阿根廷片。另一個譯名是直譯的《九個皇后》
兩個騙子的頂尖對決。

馬可是個不擇手段的老江湖,胡安是個稍有良知的騙子
兩人在陰錯陽差下認識了,開始搭檔行騙江湖
在此片中可以看到許多街頭騙術

例1:馬可挨家挨戶的按人家樓下的對講機,開口第一句話就裝熟「阿姨是我呀。」
十家裡面可能會有九家和他說對不起你找錯人了
但是總會有那麼一家是反問「你哪位啊?」
馬可:「我是誰你都不認得了喔,我是你姪子啊!」
對方:「你是xxx嗎?」
馬可:「對啦,我就是xxx!」
如此引對方上當,然後騙對方自己車壞掉需要借點錢
因為要去顧車,先留一個朋友在樓下,阿姨妳拿錢給他就好了。

例2:馬可把大鈔的一小角撕掉,叫胡安拿那張鈔票去咖啡店付帳
自己則坐另一桌,等到要離開的時候明明沒付錢卻質疑店員收了錢沒找錢
店員說他沒付錢,他說明明就是你忘了
爭執不下的結果是店員去收銀台找,找到那個還真的有缺角的鈔票和馬可皮夾裡的小碎片吻合,於是只能找錢給他了
馬可:超爽的,多賺五百元

這部被很多看過的人說布局精巧
但對於看過很多騙子片的人來說,倒也還好,因為已經被訓練得很疑神疑鬼了
以下大雷↓





兩人打算賣一組稀有的郵票「九后郵票」給喜好收集郵票的富翁
一開始兩人拿的是贋品,但在交貨前夕被搶劫後丟入海裡了(從這裡就覺得事有蹊蹺)
他們只好籌錢去和真正擁有真品的老婦買,想要賺價差
好不容易籌到了25萬,結果富翁硬要叫馬可的妹妹來送錢兼陪睡否則免談
馬可妹不情願的答應了,結果隔天拿回一張支票
馬可去銀行兌換時才發現銀行倒閉了囧


謎底:
包括馬可妹,全部出場人物都是胡安設的局,目的就是要騙馬可


我的疑問:
快結局的時候,有一幕是男主角在電車裡
路過的小男孩邊走過車廂邊發牌(撲克牌?)給電車裡的乘客
然後又一一回收
這裡是什麼意思呢,完全不懂啊!!!

然後男主角在膝上放小汽車模型和一張紙鈔
最後把小汽車和錢都給了小男孩
又有什麼涵意呢
真的超在意的!!
希望若有網友知道可以告訴我

這片得過很多獎喔!還是值得一看的!!
阿根廷影評協會最佳男主角, 最佳攝影, 最佳導演, 最佳剪輯, 最佳影片, 最佳原創劇本, 最佳女配角
比亞里茲拉丁美洲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
波哥大影展最佳導演,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
葡萄牙Fantasporto奇幻影展導演週獎最佳劇本
利馬拉丁美洲影展首獎
列里達拉丁美洲影展最佳導演,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
南方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
鳳凰城影評協會最佳外語片
波特蘭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首部電影
西班牙聖后迪獎最佳男主角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